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马尔康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草登乡基层治理专题工作部署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04 17:04:1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马尔康市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的总要求,以白湾乡、草登乡为试点,其他乡镇同步推进,在全市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图片5.png


  6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到草登乡召开2020年草登乡基层治理专题工作部署会。市级相关部门、草登寺管委会、草登乡党委政府、草登乡各机关站所、S220二标负责人、辖区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雷开伟书记从扫黑除恶中的金融秩序治理、黄赌毒治理、沙场治理、草山药山问题和社会治安治理等几方面乱象治理向参会人员讲述了基层治理的必要性和必需性。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民宗局、市公安局按照各自部门工作职能对草登乡2020年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草登乡党委书记表示草登乡党委政府将根据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三方面工作入手,扎实抓好基层治理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思想自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基层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加强汇报沟通,积极梳理问题,并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靶向发力,确保问题得到整改;三是将极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治理效果凸显。

  

  最后,雷开伟书记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基层治理相关指示,精准把握整治方向;二是要熟知基层治理内容,结合实际抓整治,精准突出工作重点;三是积极探索研究,总结治理工作经验,禁止长效治理机制。乡党委政府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形成共识、养成习惯,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真正实现管理变治理、民主促民生,真正实现常态长效、长治久安。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