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汶川法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31 09:28:0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在全国上映便受到广泛好评。为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汶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八佰》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数百壮士(史称“八百壮士”),在与租界一河之隔的上海四行仓库留守,孤军奋战四天四夜,阻击日军这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观影过程中,干警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特别是在看到战士们为了护住西墙的楼体,在身上绑着炸弹一个一个跳下楼以及战友们为了护旗,最后旗在战士用血肉身躯的支撑下高高挺直迎风飘扬的场景,全场黯然。

  

  通过观影,不仅了解到先辈的顽强不屈、誓死捍卫国家的英雄事迹,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弘扬革命精神,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汶川县人民法院   汪春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