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六·一”同行,法治相伴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3 11:14:0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国际儿童节设立之初是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和平年代儿童权利的维护和保障依然紧迫,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儿童乃至于整个未成年群体亟需司法的保护。一直以来,壤塘县人民法院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法助力、寓教于法,用法治给未成年人构建安全的成长环境。


sendpix23.jpg

  

  “六·一”前后,  分别前往吾依乡中心小学、伊里中学、上壤塘乡中心校、上壤塘乡康垄村幼儿园开展“‘六·一’同行,法治相伴”活动。


sendpix24.jpg

  

  壤塘县人民法院干警前往吾依乡中心小学以护卫未成年人安全为主题,积极筹谋,用心准备,前往开展反对校园欺凌专项法治宣传,送给了他们一份“安全”大礼包,把对他们的关切和期盼之情都化为了一条条事关未成年人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针对校园欺凌暴力问题向他们展开了深入的讲解,教导他们不参与也不惧怕,良好的法治保障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学会用法治的思维思考问题,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sendpix25.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呵护花朵是我们的职责。党组书记、院长、伊里中学名誉副校长秦川为获奖的学生颁发奖状,鼓励他们保持荣耀,继续努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学到本领,能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家乡因为自己而变得越来越好!


sendpix26.jpg


sendpix27.jpg


sendpix28.jpg

  

  司法审判不仅是冰冷的庭审,更有司法为民的脉脉温情。壤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一行前往联系村康垄村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亲切看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他们送去了玩具等礼品。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用稚嫩的歌喉和可爱的舞姿表达着对节日的欢庆和对壤塘法院的感谢,在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中整个活动走向了尾声。


sendpix29.jpg

  

  结束后,秦川院长还慰问了一位因为语言障碍,无法开口交谈的小朋友,通过其母亲关心孩子的近况,因为障碍虽然无法交流,但是大家眼里闪烁的光芒,都让对方懂得了蕴含的真心,这位小朋友不断地向干警竖起大拇指,不断地表达着她的谢意。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