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壤塘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检查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情况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07 18:11:2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6月30日-7月1日,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克让措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了解、查阅资料”的方式,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发改局等六个部门,对部门“依法行政工作制度”“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情况”“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行政执法案卷”“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整改情况”“政务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落实情况”7个方面、19项具体内容进行督查。


  图片1.jpg


  督查组对“领导干部法治档案内容不全、未聘请法律顾问、执法卷宗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单位内部要切实强化监督职责履行,确保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求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要认真对照整改建议,补短板堵漏洞,举一反三,全方位规范行政行为,综合提升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工作效率。


  图片2.jpg


  本次督查,一方面强化了被督查单位依法行政工作意识,规范了依法行政工作程序。另一方面也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整体工作打牢基础。


  (壤塘县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