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拼酒量 比“功夫” 酒后互殴 全部被拘留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8 10:00:50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喝酒壮胆”有些人借着喝了点酒壮胆胡作非为、飞扬跋扈、寻衅生事。近日,金川县公安局勒乌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名,治安拘留3人。

  

  事件简要

  

  2月2日晚上23时许,金川县公安局勒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酒吧有人酒后打架闹事。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查,王某某、黄某某酒后与容某发生口角,容某用酒杯将王某打伤,酒店工作人员黄某某劝阻过程中将与王某某同行的黄某某打伤。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095911.png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金川公安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容某、王某某及同行的黄某某已被金川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朋友聚餐免不了,小编提醒广大“酒神”“酒仙”聚餐少喝酒,遇事要冷静,遇上冲突事件时及时报警处理,不要情绪一上头就动手打架,打架的成本很高很高哦!

  

  打架的成本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 + 500元至1000元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 赔偿金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心情沮丧郁闷 + 名誉形象受损 + 家人朋友担忧 +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除此之外,在一旦在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之后,犯罪记录伴随终生,今后个人甚至自己的子女考公务员、参军、入党、出国、留学、就业都受限制。

  

  温馨提醒

  

  俗话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但有的人酒品实在不行,酒后忘乎所以,做出疯狂的举动,由此引发刑事犯罪,害人害己。所以喝酒要适度,酒后的失控行为将自己送进了牢房,实在是不值得。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