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应对汛情先作为,护路畅通显担当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1 11:13:09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5月24日,因G4217蓉昌高速公路汶马段马尔康往汶川方向狮子坪隧道出现隧道顶部水泥瓦脱落险情,且317国道古尔沟饶坝路段因路基塌陷,正在修建恢复之中车辆无法通行,导致马尔康通往汶川方向的所有道路中断,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米亚罗、古尔沟中队积极应对,在重点路段安排部署警力,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尽管雨水浸湿了衣裤,但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指挥着每一辆车有序通行,提醒每一位驾驶人要注意安全。


sendpix8.jpg

  

  因近期连续的降雨天气,导致交通隐患突出,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交通管理大队提前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巡察管控。


sendpix9.jpg

  

  大队民辅警进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及物流公司、使用校车单位,组织相关负责人、驾驶员召开雨季汛期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讲解宣传雨天行车常识、涉水驾驶、紧急避险等基本安全驾驶常识。


sendpix10.jpg

  

  充分发挥车管大厅、事故窗口、“双微”平台宣传作用,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布雨季汛期安全行车知识等,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雨季天气安全出行常识,努力提升驾驶员自身防护意识、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持续开展清查行动,重点加大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的查控力度,对超速、超员、超载等特别容易在大雨天气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全力抓好雨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sendpix11.jpg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理县公安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实现与群众交流沟通“零距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