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11 10:43:20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推进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法治宣传力度。6月9日至10日,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1103404.png

  

  以“看得见”“听得见”的形式,法治宣传小组走进保华乡开展宣传活动。分管副检察长陈登翠结合我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宣传活动主题以及检察职能、检察听证工作、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等分别作了宣讲,宣传组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虚心听取群众建议意见,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真正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1103342.png

  

  当法治宣传小组走进南坪社区,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时,不时有群众向检察干警咨询法律问题,检察干警都给予了耐心的解释和回答,过往群众看到后,感慨地说“这样的检察宣传方式很接地气!”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实现了法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1103331.png

  

  按照“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宣传活动方案,法治宣传小组走进九寨四川能投建工集团开展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方式,对检察听证工作及司法体制改革之后检察四大职能、十大检察业务、《民法典》等进行了宣传。通过宣传,及时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帮助企业树立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1103324.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1103316.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1103307.png

  

  本次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九寨沟县院共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本院以检察听证能够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行了宣传。按照“应听证尽听证”要求,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