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茂县检察官陪你“花式”过六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3 11:37:19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童年是一支笔,一支色彩丰富的笔;童年是一首歌,一首焕发向上的歌;童年是一股泉,一股清澈透亮的泉;童年,更是一朵花,一朵多姿多彩的花,在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茂县检察官们当起了“护花使者”,与小朋友们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13359.png

  

  ——在灿烂的阳光下,在美丽的凤仪小学校园里,茂县检察院检察官叔叔阿姨与全校同学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宣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飞扬,检察官梁叔叔铿锵激昂的声音在操场上空响起:“国旗在上,我们一言一行绝不辜负民族的寄托,宪法在上,我们一举一动绝不触犯法律的威严……”,一张张稚气的脸庞,一双双明亮的眼眸,我们茂县检察人要把民族的希望,爱国的情怀深植于未成年人心中,让他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13458.png

  

  ——在沙坝镇三龙小学校六一儿童节的庆祝现场,虽然比不上县城的热闹,虽然没有很多的小朋友,但小朋友们仍身着盛装庆祝自己的节日,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检察院刘阿姨来到了孩子身边,当起了“大朋友”,陪孩子们欢度“六一”,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他们阳光生活,远离侵害,认真学习法律,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儿童、好少年,同时,也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带去了诚挚的慰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13518.png

  

  ——在茂县社区矫正康复中心的教育基地,茂县检察院叔叔阿姨们和孩子们开启了一场“禁毒之旅”。在从学校去往基地的公交车上,孩子们与叔叔阿姨畅聊他们眼中的“检察院”,畅聊他们所知道的毒品和毒品的危害。来到基地,他们通过生动的解说,观看实物、图片、模型,共同回顾了我国禁毒历史,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深刻认识到禁毒这场人民战争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树立起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认识到自己也是建设“无毒无害”纯净社会有“责任”的一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13530.png

  

  ——在阿坝州福利院这个特殊儿童的爱心之家,检察院叔叔阿姨与小朋友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赢得了孩子们天真和诚挚的笑脸——法治课堂上,他们通过互动问答,用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孩子们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如何自我保护,如何预防性侵;他们亲切与孩子们交谈,实地查看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和环境,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以认真积极的姿态,勇敢面对生活,要在福利院这个大家庭中快乐健康成长。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