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小金政法| 国庆7昼夜168小时的坚守,只为您的平安!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09 15:45:2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0月1日,小金县县委书记姚奇杰深入政法委机关、县公安局看望慰问国庆值班值守干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9153932.png


  强化统筹调度精准分析研判


  小金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各涉稳重点部门,对各乡镇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每日调度,收集各类情报信息,分析研判每日形势,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狠抓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小金县委政法委牵头,联合统战、纪委、组织、公安、信访等部门,深入18个乡镇、重点单位,通过明察暗访、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督查督导,重点就贯彻落实方案预案制定、情报信息收集掌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管控等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高位部署全面统筹


  切实加强国庆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要求,保持全员在岗在位,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清查整治排查隐患


  对全县范围内的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路段开展了多次清查行动和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和压制“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打防犯罪维护安定


  紧紧围绕电信诈骗、两抢一盗、“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强化打防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有效防止了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发生。节日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2起,抓获嫌疑人4名。


  疏堵保畅平安出行


  交警部门以疏堵保畅为主、以打击整治为辅,全面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巡逻,强化路面管控,大力整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3余起(酒后驾车10起,超速72起)。


  为民服务暖心守护


  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带来融融暖意。


  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认真接听12309热线,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


  坚守岗位,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打烊”。持续抓实矛盾纠纷化解、警务安全保障,强化诉讼服务,抓实抓细案件审理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值班值守,做到工作情况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及时处置,保障司法行政领域安全稳定。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