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到若尔盖县调研以工代赈项目、黄河岸线治理、应急处置工程取料点、疫情防控、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16 14:48:1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9月15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深入若尔盖县调研以工代赈项目、黄河岸线治理、应急处置工程取料点、疫情防控、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耀全,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旦木真,若尔盖县委常委、副县长古云健,县法院院长刘鑫等陪同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6144553.png


  调研中,张通荣来到辖曼镇河拉村,实地查看了以工代赈项目建设推进及工程质量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张通荣强调,以工代赈是一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扩大以工代赈模式的辐射面,做好以工代赈工程的实践和推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早惠民。要广泛动员群众关心、参与以工代赈项目建设,让更多群众提振信心,感受到党的政策温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6144603.png


  在黄河干流若尔盖段应急处置工程取料点,张通荣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了植被恢复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植被恢复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遵循规律、科学规划,绝不能以修复生态为由,破坏生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刘坪书记的指示要求,筑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屏障,高质量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并重,履行生态保护的主体责任,规范施工。要结合各重要节点实际,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快恢复工作,全力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加快整改进度,不折不扣完成生态修复任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6144613.png


  在黄河干流若尔盖段应急处置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张通荣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应急处置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将侵蚀点治理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统筹谋划、长远考量。同时,要充分调动当地村民的积极性,合力推进项目施工,确保治理后达到如期效果。


  就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工作,张通荣强调,要压紧压实河长责任,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监管,清除河道障碍物,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巡查管护中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抓好常态化管理,持续深化水环境综合提升成效。要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6144621.png


  调研期间,张通荣来到唐克镇疫情防控卡点,详细询问卡点警力配置、值班备勤、防护措施、车辆查控、人员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卡点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通荣强调,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责任重大,要切实担起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卡点滤网作用,将风险和隐患排除,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