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来九寨沟县开展法治调研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14 12:37:3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7月12日,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陈宜副教授一行来九寨沟县就基层法治建设情况及当前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开展调研,并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司法局副局长谢开兵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4123708.png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谢开兵介绍了九寨沟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以及“一规划两方案”制定情况,并与陈宜副教授一行就当前法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各股室负责人结合调研内容作了发言。


  谢开兵指出,九寨沟县去年荣获了“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的光荣称号,这是九寨沟县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当前,九寨沟县正在全面实施“依法治县工程”,编制好“一规划两方案”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希望陈宜老师一行能够为我们科学编制“一规划两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虚心采纳、认真吸收,将九寨沟县“一规划两方案”编制得更加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突出彰显九寨特色,力争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法治九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加快建成“三地一典范”,推动九寨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宜副教授一行对九寨沟县法治建设中取得的诸多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要将座谈会上的问题和困难带回去与法学院的同仁一起讨论研究,结合九寨沟县“一规划两方案”的制定提出科学的论证结果,为九寨沟县的法治建设提供高校支持。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