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对口援助促发展 携手共建山海情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22 10:36:50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7月17日至22日,浙江省嘉善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磊带领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夏艳芬及部分部门负责人赴四川省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展为期6天的对口援助工作,用心用情为九寨沟县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送上系列“援助套餐”,为不断深化两地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谱写新篇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2103136.png


  在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上,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首先向孙磊副检察长一行介绍了九寨沟县情、院情、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受援需求,孙磊副检察长介绍了嘉善县检察院人员配备、机构设置以及近年来的工作特色亮点,两地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就信息宣传、办公室管理、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探讨。


  孙磊副检察长对九寨沟县检察院提出的受援需求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对口援助工作贯穿检察工作全方位、各环节,将在返回嘉善后对九寨沟县检察院提出的具体需求开展针对性研讨,逐一细化工作措施,为对口援助工作再添新举措。


  孙磊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九寨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道德讲堂”、检察文化阵地等场所,现场查看了办公办案、文化建设、便民服务等情况,实地到九寨沟县检察院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生态检察工作站、生态联络站等地调研,重点了解“鹤翔兰萨·九寨蓝”公益诉讼品牌工作措施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从嘉善县院的具体实际出发,以点带面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应的工作举措和援助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2103147.png


  为进一步推动对口援助工作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九寨沟县检察院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与实际问题,嘉善县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到九寨沟县检察院对应部室开展了“点对点”交流指导,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手把手”传授嘉善县院的先进理念、特色模式、典型做法、创新举措,使九寨沟县检察院干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掌握了切实改进工作的具体方法。


  两院党支部还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党员干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回顾了检察人的初心使命。同时,两院干警还开展了文艺表演及趣味活动,通过文化交流交融,进一步增进了干警之间的深厚情谊。


  此次对口援助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作为新时代的九寨检察人,定将所思所学所悟融入具体工作实践,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嘉善县院的无私援助,努力推动对口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