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年|小金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动员部署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13 10:21:3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小金县委政法委员会《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工作方案》要求,7月11日,小金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动员部署会,小金法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警参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3102104.png


  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强警示警钟长鸣树清风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生强组织学习《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警示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意识,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以案为鉴,以案示警,自觉加强廉政纪律建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正司法,服务人民,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


  英模教育


  弘扬英模精神凝聚精神力量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严斌组织学习刁志岭同志先进事迹。李严斌从刁志岭同志的先进事迹出发,讲述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司法为民、勤奋耕耘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要求全体干警在工作中要以刁志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司法为民、勤奋耕耘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辅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党组书记、院长刘海龙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刘海龙向全体干警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重要要求,并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以上精神和要求作了全面、详细的阐述。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用担当践行使命,以实干创造未来,把领袖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重点学习


  县委书记讲党课和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精神


  会上,刘海龙重点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贯彻县委书记姚奇杰关于《以争创一流追赶跨越为目标,坚定不移铸就政法铁军》党课精神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富全关于《坚守初心护公平正义、踔厉奋发建政法铁军》廉政党课精神。


  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感悟思考,把握党课精髓、推动工作。要增强政治三力,提高站位,铸牢忠诚“根”与“魂”,要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意志与法院工作高度统一;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积极践行司法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深刻把握坐标定位,坚决扛起法院担当,以高质量法治助推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队伍教育整顿


  “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


  李严斌通报《小金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工作方案》及安排部署小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工作。


  刘海龙就抓好小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的自觉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项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目的要求,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的针对性。全院干警要以良好工作态度、积极姿态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中,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3个方面24个具体内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三项体检”达到预期目标.


  三要坚持对标对表,狠抓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的实效性。要对标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于“三项体检”的具体要求,扎实抓好“六个一”活动、个人自检、干警互检、群众评检、支部会检、结果评定、通报整改7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院,确保小金法院政治环境进一步优化、作风纪律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的有序性。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做好统筹兼顾,把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