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6个河道治理项目开工 四川壤塘筑牢汛期生命防线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1 17:20:20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4月19日,阿坝州壤塘县尕古玛沟道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装满沙子的大车匆忙穿梭,一台台挖掘机正伸着长长的铁壁对河道中淤积的砂石进行清除,不少工人们正紧张的作业。

        “A段和B段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治理临江河道,已经完成了一半的工程量,我们要赶在5月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项目的水下部分。”尕古玛沟道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经理唐于德对记者说道。尕古玛沟道治理项目位于壤塘县城,这条长约12公里的河水流入杜柯河时要从临江苑、建欣苑等居民小区旁流过,夏天流水量可达到211m³/s。尕古玛沟道治理直接关系到壤塘县壤柯镇约580户安全度汛。

        据悉,2020年,该县堤防建设项目共计6个,总投资6214.79万元,其中,新建堤防3047.36m,保护耕地368亩,草场45亩,涉及5个乡镇4个村寨,受益人群372户1437人。河道清淤整治33800平方,涉及5个乡镇5个村寨。其中,尕古玛沟道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总投资3701.26万元,综合治理河道长度7.0km,整治堤防长600m,新建堤防长230m,新建7座谷坊坝,新建护岸2km,疏浚河道5km,是该县今年投资最多、工程量最大的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合同内工程的52.8%,现正抓紧进行河道淤泥清理、加固挡墙等,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工。

        随着汛期临近,壤塘县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组织水利干部职工和工程建设者奋战在防汛一线,对南木达、上壤塘、吾依、尕多等12个重点防洪工程清淤、排险,加快全县河道清淤、排险、顺坝、护岸等项目建设,筑牢辖区防汛“安全网”。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