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红原政法系统到三台县交流学习社会基层治理、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16 15:16:1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4月13日至14日,红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红永带队赴三台县学习交流政法工作。


  7.png


  孔红永一行先后深入镇乡、村(社区)、政法机关等地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现场交流学习社会基层治理、政法队伍建设、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


  8.png


  “综治中心是整合资源力量、提升乡村社会治理能力的大脑中枢。”三台县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探索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效凸显。孔红永一行实地走访了鲁班镇、村社区综治中心,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建设和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近年来,鲁班镇结合辖区实际,探索形成“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片区民警+村(居)警务助理”的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实现了群众求助第一时间解决,村民纠纷第一时间化解,辖区警情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了乡村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9.png


  年近90岁的刘春华老人是鲁班镇洞湾村的村民。前不久,村两委组织全村村民参与“十星级文明户”测评,刘春华老人获得了“十星级文明户”荣誉。近年来,洞湾村着力提升村民自治能力,修订了村规民约,实行村平安创建月评制度,开展星级文明户的评定、“四德”评选(即孝德榜、诚德榜、仁德榜、爱德榜)等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相互监督,激发群众参与的自治活力,切实让群众“当家做主”。学习交流组来到洞湾村刘春华的家中,与其亲切交谈,深切感受到三台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在探索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并表示将借鉴三台治理模式,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探索红原治理体系,坚定不移共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