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召开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9-28 15:37:0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9月23日,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928154332.jpg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最高检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并部署了全州各项检察工作。阿坝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县级干部,各县(市)院检察长,州院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院办公室主任和州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8154337.jpg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鹏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同时,从四个方面对当前全州检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党忠诚,铸牢纯洁可靠政治灵魂

  

  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生态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其他各类刑事犯罪。

  

  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转变检察监督理念,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加强经验总结,为扫黑除恶常态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总结战。持续推动检察职能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加大司法救助力度。

  

  服务人民,营造阳光开放的为民环境

  

  要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继续提升“格桑梅朵”未检品牌影响力,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要推进公开听证全覆盖。实现零突破再深化,扩大办案影响,提升办案的“三个效果”。

  

  要办实群众来信件件回复。积极构建新时代检察公共关系,继续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支撑,搭建检察服务新模式,延伸检察触角。

  

  执法公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要深化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达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造罪犯、化解矛盾、促进治理的效果。

  

  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处理好办案数量和效率、质量、效果的关系,加强对虚假诉讼的监督力度。

  

  要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积极探索行政检察切入行政争议的方法和路径,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要规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坚持运用公益诉讼“1211”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守护美丽草原”等专项监督活动。继续落实好跨行业跨区域协作机制。

  

  纪律严明,努力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要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切实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

  

  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净化政治生态,纯洁队伍作风。

  

  要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持续优化班子配备。

  

  要抓紧落实检察官业绩考评。及时完善考评指标,推动日常考评实质化运行。

  

  要切实加强总结宣传。做好典型案例的深度提炼。

  

  要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积极培育先进基层检察院、特色检察产品、优秀办案团队,全面推进“智慧检察”系统建设与运用。


  微信图片_20200928154342.jpg


  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志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

  

  全面深化检察改革任务,深谋远虑抓好创新发展。

  

  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干净忠诚担当队伍。


  (阿坝政法)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