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首映丨阿坝中院《宗巴雅母》双语普法微动漫上线啦!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2-04 14:34:3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未经婚姻机关登记,孩子生下来是否受法律保护?未婚先孕,父亲需要承担单亲孩子以后的抚养费吗?男方不同意做亲子鉴定,孩子的生父该如何认定?这些疑问《宗巴雅母》的央金法官已经为我们解答啦!快掏出小本本记下来,速速get这些知识点吧!



  为贯彻落实《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家事审判维护单亲母亲权益工作意见》,大力推进草地牧区移风易俗,构建现代婚姻家庭制度,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妇女尤其是单亲母亲及其子女合法权益,促进草地牧区建立现代婚姻家庭制度,服务“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实现乡村振兴,阿坝中院制作了“宗巴雅母”系列双语普法微动漫,并于2021年2月4日发行第一集抚养篇,该集微动漫将通过草地牧区法院“司法大拜年”活动进行集中播放。


  本集微动漫讲述了草地年轻姑娘娜姆和小伙子恋爱后怀孕,男方不愿意承担孩子抚养责任,在法院法官引导下娜姆到法院起诉向男方主张孩子抚养费并经过亲子鉴定后,在法院主持下双方矛盾得以调解,孩子成长得到保障的故事。


  片中引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抚养的最新规定。


  制作《宗巴雅母》系列双语普法微动漫是开展单亲母亲权益保障专项活动的内容之一,志在改变草地牧区婚姻家庭中的陈规陋习,移风易俗,整体推进现代婚姻家庭制度在草地牧区的建立。


  《宗巴雅母》系列双语普法微动漫将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阿坝中院)

编辑:苏彦戈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