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龙溪司法所积极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 和防疫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17 17:09:2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2月,乡村建制改革后村及组织换届选举进行时,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迹象。为全面配合灞州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汶川县司法局龙溪司法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和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图片2.png


  由于所内人员数量限制,换届选举工作多点同步开展,难以全面参与。因此,龙溪司法所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之初就在党委工作群中开展普法。通过转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漫宣传片,宣传换届选举相关纪律等形式,帮助镇村干部准确把握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涉法风险点。同时,龙溪司法所还抽空到部分村换届工作现场进行面对面讲解。用案例的方式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对于村民选举权的认定,破坏选举罪、寻衅滋事罪、行贿受贿罪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对高半山村,还加入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法》《刑法》中关于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爆炸物罪等内容。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7条;发放宣传资料60份,开展法治宣传讲座2场次。


  汶川县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