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金川:抖音“时代”下的普法形式创新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15 16:44:14 】 【 来源:金川司法

  2019年7月25日,金川县司法局官方抖音账号正式上线。抖音账号的介绍简洁却直观: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金川。普法不能一蹴而就,需久久为功。普法形式应该突破单向的“灌输式”,转入有效的“互动”模式,利用短视频、用案例甚至用配图的方式,将生硬的法律条文,通过上述形式演绎,切实让其“活起来”,有效调动起普法对象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00615164346.jpg


  金川司法局的官方抖音账号开通后,共改编了《学法disco》、《金川娃娃普法》、《防疫disco》、《学法的答案》、《学法》等普法短视频。抖音作品共分布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条款》《宪法》《4.15国家安全日》《共同战役》等合集,便于群众各取所取的收藏法律宣传视频。

  

  隔着手机屏,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金川司法局官方抖音账号开通之后,抖音用户可在线咨询法律问题,这样的模式消除了咨询人的隐私顾虑和心理障碍,线上全时段提供法律答疑服务,能够及时、精准的解答广大群众的法律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15164349.jpg


  截至目前,金川司法局抖音账号共发布1123条法治宣传短视频,粉丝量达到34.2万,作品累积点赞319.4万,作品累积播放量高达2.4亿次。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金川司法”抖音号连续5个月在全国众多普法抖音号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三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等奖、三等奖、三等奖。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