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听取省教育整顿办工作汇报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24 09:43:1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听取省教育整顿办工作汇报

  

要把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作为最紧要工作来抓

  

  5月23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就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听取省教育整顿办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重点线索、案件查办等工作。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李世成,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郑东风,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1.jpg


  会议指出,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四川聚焦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强化思想发动的引导效应、宽严政策的指引效应,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拓展线索渠道广度、加快线索核查进度,攻坚推进组织查处;坚持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整治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贯通、开门整治与执法为民相结合,采取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问题查纠深不深、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成效。当前阶段,要把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作为最紧要的工作来抓,紧紧围绕重点案件线索、重点攻坚突破,确保重点案件如期高质量查结,形成查结一案、震慑一片的态势。要进一步落实查办责任,对查办案件较少、进度较慢、成效不明显的重点地区开展督导,采取挂牌督办、领导包案等方式推动深挖彻查,实时跟进掌握查办进度,切实提升查处质效。要进一步加快案件审查调查进度,把“宽”和“严”的明显差异体现在办案结果上,不断提升政策引领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压实自查自纠责任,确保不走过场。领导干部在查纠问题中要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突出谈心谈话实效,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政策宣讲,把政策要求讲深、讲透,把顽瘴痼疾相关情形讲细、讲清,引导干警认清自查自纠在于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


编辑:潘红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