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解码平安四川激发新动力 政法网宣智库再出发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24 20:46:4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四川政法网宣智库“智囊团”“连心桥”的作用,5月20日,政法网宣智库前往资阳乐至县、天府中央法务区,以“走基层——解码平安四川”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访调研,通过实地参观和考察,为创建平安四川建言献策。


1.jpg


  在乐至县,智库成员走访了乐至县高级职业中学、南郊社区、机车希望小学、文峰工业园区、劳动镇综治中心,调研了“1+2+19+X ”禁毒工作、“左邻右舍”、“萤火虫”法治宣讲、法治体检进企业、“123456+N”等政法系统特色亮点工作。


2.jpg


  在实地走访和深入了解后,智库成员对乐至有温度的政法工作一致好评,这份温度体现在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工作上,以“萤火虫”之光,点亮未成年人保护之路;也体现在对企业的良苦用心上,为企业开展“一对一”、“望、闻、问、切”式法治体检服务,为民营企业答疑解惑,提供针对性和精准性法律服务。近年来,乐至政法工作成效显著,2005年-2016年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2017年夺取全国综治最高荣誉“长安杯”;2019年,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全国信访“三无”先进县、全省维稳工作先进县、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


3.jpg


  活动中,智库成员对天府中央法务区进行了参观和了解,天府中央法务区是全国首个在省级层面提出和推动实施的现代法务集聚区,集公共法律服务、法治理论研究创新、法治论坛交流合作、法治文化教育培训、智慧法务、涉法务全链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启动运行,已入驻一批政法服务窗口单位和法律服务机构,致力于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四川政法网宣智库开展的第三次走基层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走访为四川政法基层建设工作提供新思想为平安四川建设激发新动力。

  

  (记者李仕丽 张芷源 实习生 王乙丞摄影报道)


编辑:潘红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