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七性”显问题、“六到位”促落实!阿坝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重要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4-28 15:17:1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4月26日,阿坝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推进会暨中央督导反馈问题落实部署会。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雷主持会议,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NU{HAUUTNE~MRSA~59$1F2O.png

  

  会上,张通荣同志结合近期对各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叉检查情况指出,当前我州教育整顿存在七个方面问题:

  

  1、两重性

  

  学习教育不深入与教育整顿重要性认识深刻之间具有两重性。

  

  2、滞后性

  

  第二阶段线索核查及六大顽瘴痼疾问题核查迟缓,边查边建边改成效不明显。

  

  3、观望性

  

  个别政法干警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理解不深,存在等待观望心态。

  

  4、一般性

  

  自查问题存在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仅查找了一般性问题,结合实际工作的特色亮点不突出。

  

  5、敷衍性

  

  个别县(市)基层政法单位对于教育整顿工作按部就班,存在过关思想。

  

  6、侥幸性

  

  部分政法单位存在侥幸心理,工作不深不细,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

  

  7、非均衡性

  

  县与县之间进度不一,工作开展存在“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ACYAL[J~2$$[CI6PH07{(~X.png

  

  就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下步工作提出“六个到位”工作要求:

  

  1、责任落实要到位

  

  各县(市)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州级政法各单位要坚决履行直接责任,组织、纪检、宣传等部门要扎实履行协同责任。

  

  2、思想认识要到位

  

  要不断创新方式,在思想发动的深度和针对性上下功夫,彻底消除干警顾虑,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3、政策宣传要到位

  

  要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运用,通过“从宽”引导干警主动交代问题、通过“从严”倒逼问题线索查找,同向发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的有序推进。

  

  4、问题查找要到位

  

  要比对“六大顽瘴痼疾”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杜绝避重就轻、避实就虚。

  

  5、工作措施要到位

  

  要比照中央督导组的问题反馈清单,主动认领、全盘接受,针对6个方面问题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阿坝州自身查找出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促进教育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6、关系处理要到位

  

  要协调好税务、市场监管、银保监等单位,形成工作合力;正确处理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着力破解工学矛盾。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