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九寨沟县公安局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30 11:56:07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律己廉为首,治国法为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连日来,九寨沟县公安局开展“促廉、讲廉、考廉、思廉、诺廉”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30115537.png


  以谈促廉


  9月20日,九寨沟县公安局组织新任及在职中层领导干部召开廉政谈话会议,进一步增强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会议强调,新任及在职中层领导干部要做听党指挥、忠诚可靠的表率,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要做清正廉洁、修身律己的表率,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廉洁从警的弦,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和交友的底线。要做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的表率,全体人员都要有“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思想,要有“人人一把号、共吹一个调”的意识,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要做担当尽责、善作善成的表率,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履行监督职责”的理念,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


  以课倡廉


  9月16日,九寨沟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守住内心·拒腐防变”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强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百祸起于贪》。分别从坚守牢理想信念、坚持慎独慎微、持之以恒笃行不怠、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等内容详细讲解如何坚守内心,自觉抵制腐败。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民辅警参加学习。


  以案警廉


  9月19日,县公安局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专题片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鲜活案例的方式,为大家敲响警钟。观看结束后,观看民辅警纷纷表示,要以案为纪、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规范自身行为,绝不逾越红线,严格遵守各项警纪警规,不忘责任、不忘纪律,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以考笃廉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0日,县公安局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进行廉政测试。测试期间,局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测试,全体民警积极参与、认真作答,自觉把测试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和查找自身不足的“检测仪”,充分展现了九寨公安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实现以考促学、以考明纪、以考助廉的目的。


  以诺践廉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公安民警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引导公安民警家属当好廉内助,共把“廉洁观”,形成文明、廉洁的家风,县公安局组织328名党员民辅警及家属签订廉政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明确划出“红线”,开列“负面清单”,警示“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进一步拉近了家属对公安民辅警的理解和支持,促进民辅警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监督预防的作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