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护航党代会 │ 小金县“毒驾”集中整治进行时【磐石2号】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27 14:38:0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按照2022年全县“毒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为全力防范吸毒驾驶机动车肇祸案事件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5月以来小金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毒品查缉、毒驾整治专项行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7143703.png


  5月小金县公安局召开“毒驾”集中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1次,“禁毒工作”推进会2次,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亚东亲自安排部署,压实各警种部门责任,分管局领导、督察部门实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保障工作实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7143724.png


  刑警、交警、治安等警种部门密切联动,采取点上控、线上巡、面上查的方式,在各重点路段、时段设卡盘查,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是否藏有毒品、易制毒化学品、其它违禁品等检查,对可疑车辆和重点人员进行二次复检。对辖区内特种行业驾驶员(民爆车辆,校车驾驶员)同步开展了毛发检测,并深入岷江运业公司对全县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进行全覆盖的毒驾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36辆次,盘查人员250余人;盘查车辆200余辆,尿液检测尿检169人次,毛发检测26人次。


  各部门警种按照“磐石”系列专项行动要求,以“联户联情”“六边六进”等活动为抓手,通过张贴海报标语、悬挂横幅、走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对司乘人员开展禁毒普法宣传,积极营造全民禁毒新格局。5月共开展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下一步,小金公安将持续开展禁毒工作,加强对班线客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行业驾驶人员开展毒检和普法宣传,持续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严打涉毒违法犯罪,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