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到黑水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18 11:51:5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5月17日,阿坝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到黑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宏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庆等陪同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8115016.png


  在黑水县院工作汇报会上,宋骥检察长就贯彻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州院“效能提升年”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8115030.pn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锁定目标不放松。黑水县院要以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州委政法委“政治建设年”为指引,坚定信心,厘清思路、攻坚克难,围绕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好“效能提升年”活动,不断推动黑水检察工作真正提质增效。


  二是着力解决问题,认真梳理症结,努力寻找有效解决之道。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问题,找准角度,抓住关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尤其要细致分析黑水检察工作暂时落后的原因,多思考如何吃透、完成检察核心业务指标?如何保证党组决策落实到位?如何建立调动干警积极性制度机制?


  三是善于借力借智,整合资源智力,形成推进合力。要在县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努力争取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创新开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要积极借鉴优秀县院先进经验与做法,抢抓对口帮扶机遇,深化与援助院的沟通,力争在人力、物力、智力等多层面获得更多的帮扶。


  四是振奋精神,激励士气,抓好“钢班子”,带出“铁队伍”。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检察长带领班子成员要以“向我看齐”的担当、“勇争一流”的决心、“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朝着既定目标任务拼搏奋进。要完善干警关心关爱机制,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挖掘每位干警的潜能,全面提升全院干警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