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若尔盖:备战汛期 全力开展河道清淤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07 17:12:27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汛期将至,为保障若尔盖县河道泄洪排涝通畅,若尔盖县未雨绸缪、提前行动,对辖区内24条河流、4个湖泊展开排查,针对存在的隐患及时开展清淤工作。

在位于达扎寺镇红光村的热曲河岸边,河道内机械轰鸣、淤泥翻滚,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大型挖掘机正在加紧进行清淤作业。

  4月下旬以来,若尔盖县全面启动了河道疏改整治工作,以群众反应最强、呼声最高,淤积严重、水系不畅的河道为重点整治对象,对境内黑河、白龙江、热曲河等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也同时启动了对辖区内所有河流、河道、湖泊的疏改,预计全长2000余公里,计划本月底汛期来临前完成全部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

下一步,若尔盖县还将继续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对河道保洁、环境治理的工作力度,按照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水边无垃圾的目标,对河道进行长效管控,真正让河道发挥“旱能浇、涝能排”的作用。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