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1 17:17:12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自4月7日起,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查找风险源及隐患点,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保障辖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复课前期汇同县教育局对学校复课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指导。印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引导学校食堂重点做好复课前准备。指导学校制定食堂疫情防控方案,如实提供返校食堂从业人员的轨迹信息和健康证明,储备必要的防护物品。

督促指导辖区各类学校食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认真填写自查表并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和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发挥明厨亮灶的监督作用,将食堂操作的全过程通过明厨亮灶展示给师生,接受师生的监督。

督促学校严把食堂食材采购关、加工关,严格索票索证制度,如实准确记录名称、数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保留相关凭证备查。强化餐饮用具和场所消毒,落实食品留样,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认真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学校食堂37户(其中幼儿园食堂13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数62户,下发指导意见书26份。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