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小金: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10 17:04:26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阿坝州小金县各乡镇充分发挥主动作用,为企业搭建用工需求的同时,积极协调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让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11.jpg


  4月9日,在位于小金县木坡乡达木村的坡改梯水土治理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达木村村民杨洪正开着大卡车转运石料,受疫情影响未能出门打工挣钱的他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

  

  “因为疫情有办法出门挣钱,通过乡两委联系,我为项目拉起了石料。粗算了一下,等项目完工,我能挣到两万多。”杨洪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悉,达木村共有一百余人参与到该项目建设中,该项目建设完成后,人均可实现经济收入一万余元。


  12.jpg


  同一时间,在该乡登春村结球生菜育苗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育苗。贫困户吴子才因为上了年纪没法出门挣钱,于是村两委安排他在基地打工,活路相对轻松而且收入可观。“现在日子好过多了,我这个年纪出远门挣钱也不得行了,在村上的蔬菜基地做活路,非常轻松,一天还能挣到100多。”吴子才对记者说道。

  

  据木坡乡党委副书记刘永红介绍,该乡依托东西部协作等扶贫政策,采取线上线下就业这种模式,集中输送大概有300余人到成都、浙江务工,其中乡域类的重大企业的务工人员就近务工人员大概有800余人,不仅脱贫攻坚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也拓宽了老百姓致富增收的渠道和门路。

  

  木坡乡达木村和登春村把岗位送到家门口只是该县的一个缩影。目前,小金县各乡镇将疫情防控与老百姓就业增收纳入到全乡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整合内地和当地用工需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帮助老百姓实现就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