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强化选举法规宣传 促进选举依法推进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24 16:33:3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根据司法局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职责,为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马尔康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作为,统筹安排司法所积极参与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为镇党委、村党支以及群众排忧解难,解答法律咨询。


QQ截图20201224163427.png


  2020年12月18日-22日,马尔康片区司法所按照马尔康镇党委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分别深入纳足村、西索村、俄尔雅村、莫拉村,积极参与党组织换届初步候选人推荐会。


  会前,马尔康司法所所长茹雪梅做了以下强调:一是村级换届工作是村委会运作的头等大事,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群众,都要重视起来,依法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选出能带动全村发展的好干部;二是在选举过程中,要遵循相关法律法规,不得有徇私舞弊、拉票贿选等现象发生,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得不偿失。三是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并向与会人员发放村级换届选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提升了党员群众学法尊法守法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法素养,增强了群众尊法意识,依法依规通过党内选举、民主投票等形式,完成初步候选人推荐工作,助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马尔康市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