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实干月▏警车开道护送受伤民工 事后民警却说……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27 11:46:35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公安民警帮助群众屡见不鲜,不久前,就有一则关于双河派出所教导员魏彪、辅警伯马孝驾驶警车,开道护送受伤民工到医院救治的故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14514.png


  6月14日,外来务工人员何某礼在九绵高速LJ5标段工地检修电路时,被高压电击中落地,情况危急。工友为了将其及时送至医院救治,便寻求警察的帮助。民警魏彪接到报警电话,得知对方的需求后,迅速出动,积极为何某礼创造了宝贵的营救时间。魏彪驾驶警车立即赶往事发点,一边组织交警中队对重要路段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为伤者开辟救援绿色通道;一边与报警人联系,关注伤者的情况。双方在离医院13公里处的松柏村相遇后,魏彪立刻命令伯马孝引领伤者乘坐的车辆朝医院赶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14506.png


  魏彪与伯马孝在救治被电击伤者时,伤者的鲜血浸染了魏彪身体


  被高压电击伤了的何某礼,非常虚弱,无法正常站立。到达医院后,魏彪与伯马孝又不辞辛劳,将何某礼从车上抬到急诊推床上,护送至就诊室。何某礼不停的在病床上挣扎,使医生无法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何某礼伤情逐渐加重,为了让他及时得到救治,魏彪与伯马孝站在病床边对其进行安抚与帮助近60分钟后,何某礼逐渐地安静了下来。最终,因抢救及时,何某礼脱离了危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14453.png


  6月17日,九绵高速LJ5标段负责人主动给民警魏彪与伯马孝送来一幅“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锦旗。面对别人的赞扬,魏彪一如往常地说:“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为群众服务,是我和同事无上的光荣。”事后,魏彪又进一步了解了伤者的情况,并劝导何某礼积极接受医护治疗。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