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一行莅临马尔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13 11:01:1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6月9日,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莅临马尔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3110019.png


  会上, 宋骥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马尔康市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五点要求:


  总结经验、锚定目标,求实求是创佳绩


  一要扬优势。总结提升过去创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弘扬成功经验。二要补短板。对标对表长远发展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找实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基础性工作。三要找路径。擦亮新时代马尔康市院“底色”“亮色”旗帜,努力寻求马尔康检察事业发展新路径。


  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牢记初心铸检魂


  一是检察长要强化首位责任。检察长要树立标杆、旗帜、方向意识,敢于喊“向我看齐”“向我开炮”,充分发挥“首位担当、首位付出、首位奉献”精神。二是班子成员要独当一面。不断强化“全院‘一盘棋’,协同‘齐步走’的思想,着力提升善于发现问题、勇于面对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的能力,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三是要为干警搭台充电赋能。要加强干警的思想赋能、业务赋能、学习赋能,搭建“青年干警学法沙龙”“检青班”等平台,针对性开展青年干警“业务素质+综合素养”高质高效提升,打造一支有朝气、有活力、有血性的检察队伍。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政治引领把方向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市委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在检察履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在维护稳定中坚守政治方向,态度坚定、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杜绝检察队伍出现“两面人”“骑墙派”。


  突出重点、狠抓亮点,能动履职促发展


  一要紧盯核心业务指标提质增效。充分认识到马尔康当前面临的核心业务指标排名严峻形势,紧紧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开展工作,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拿够基础分、避免扣减分、争取附加分。二要围绕优势特色深化品牌。要围绕马尔康实际,实体化打造“鹤翔兰萨”公益诉讼子品牌,同时积极推进“格桑梅朵”品牌深度拓展,不断强化“检察产品”的品牌影响力。


  砥兵砺伍、强基赋能,励精图志淬铁军


  一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把严格管理队伍和热情关心队伍结合起来,突出思想教育、注重作风养成、强化纪律约束、坚持正向激励,不断激发干警队伍担当尽责、善作善成。二要遵循“系统观念”的原则,紧紧扭住“人”这个关键性、决定性因素。以提升监督能力为导向,坚持“四化”目标,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铁军。


  最后,宋骥检察长勉励大家: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坚持“瞄准一流,锁定一流、干出一流”的目标,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不断激发潜能和斗志,在自我严格要求中不断进步和提高,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州检察院办公室、第二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计划财务装备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马尔康市人民检察院去年12月至今年5月各项检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指导帮助。马尔康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品安作了工作汇报。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