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松潘县人民检察院运用检察建议推进社会治理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30 16:28:49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为促进基层组织堵漏建制、加强监管,积极参与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3月24日,阿坝州松潘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松潘县进安镇顺江二村村民委员会发出《检察建议书》。


  9.jpg


  2018年下半年开始至案发,郭某、李某某承租的松潘县进安镇顺江二村集体所有房屋5间,用于容留卖淫使用,期间容留多名女子在此卖淫,获取非法利益,构成容留卖淫罪。松潘县进安镇顺江二村村民委员会未按照《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法》如实登记房屋承租人个人信息,违反了《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法》的规定,对本辖区内流动人口管理不严不实,将村集体所有房屋出租给郭某、李某某长期用于违法犯罪活动,未履行出租人的治安管理义务和基层组织的监督管理责任,存在社会治安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10.jpg


  《检察建议书》要求:一要加强对村集体资产出租、承包进行清查,对未按规定完善手续、签订相关责任书、流动人口登记的尽快完善相关资料;二要落实主体责任,防止集体资产被用于非法用途。

  

  《检察建议书》的发出,是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督促消除潜在的隐患,从源头上减少矛盾和堵塞漏洞,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法治松潘建设的重要手段。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