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马尔康市积极开展信访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08 16:53:4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信访稳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马尔康市信访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多措并举,在全国全省“两会”召开前夕开展了一系列信访稳控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png


  一是领导干部大接访,服务群众解难题。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复访、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近期就针对汶马高速红线周边房屋受损补偿、河道砂石整治、非法营运导致客运市场混乱等问题,先后有7名市级领导接待群众来访4批16人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信访事项进行了有效化解,把各类突出信访矛盾纠纷吸附在了当地。


  21.png


  二是抓住“四重”,打好信访攻坚战。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责任,着力加强源头管理,强化矛盾纠纷排解,继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的信访稳控工作。截止目前共排查出突出矛盾纠纷12类、重点人员7名,并按照“四定六包”工作措施对突出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了包案责任制。

  

  三是收集并分析研判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在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坚持应急值守、信息预警研判,严格执行日研判和“零”报告制,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确保了信访渠道的畅通。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