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四圈四同”进盛会 普法宣传入人心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8-10 09:39: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3年壤巴拉节暨“两联一进”干群联欢系列活动在壤塘县拉开序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10093751.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10093743.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10093732.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10093721.png


  为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壤塘县法院以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充分发挥普法宣传的职能,结合“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工作,组织干警深入活动现场多形式开展了“深化四圈四同审判共谱文旅兴县新篇”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为游客及当地群众营造了舒适和谐的法治节日氛围,为“文旅兴县”“平安壤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为民族节日增添浓浓的法治色彩,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四圈四同”环资审判的影响力和宣传面。


  双语架起“连心桥”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壤塘县法院组建“藏汉”双语小分队,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向过往农牧民群众讲解《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执行不能”等常见的法律法规。


  同时,他们将宣传册页中的内容,转化为“接地气”“聚人气”的民族语言、地方方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普法宣传,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双语成为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纽带”。


  同时,该院干警在现场以案说法用具体的案例进行讲解,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高普法宣传成效。


  畅通为民“直通车”


  在现场,壤塘县法院定点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到咨询服务台接受过往群众的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等咨询,并向群众讲解一站式诉讼、打官司不求人、四圈四同、执行不能、财产保全以及网上立案的操作方法等多方面群众关心的问题。


  面对群众的提问,干警们耐心地答疑解惑、释法说理,并通过拉家常、话冷暖、交心声等方式听取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壤塘县法院利用此次盛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文化与民族文化相融合,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称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下一步工作中,壤塘县法院将继续开展好普法强基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薛丽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