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百日行动】理县反诈联席办持续开展反电信诈骗培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15 10:19:44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多发高发态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在第54个“世界电信日”即将来临之际,理县反诈联席办按照州局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相关安排部署,持续深入辖区各乡镇开展反电信诈骗培训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5101843.png


  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培训中,反诈民警结合电信诈骗真实案例,通过课件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剖析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刷单返利、虚假贷款、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多发类型,从揭露电诈分子的作案手法话术入手,向村干部、网格员、反诈宣传员普及了识别、防范、阻止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5101851.png


  远离电信诈骗


  此次反诈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村干部、网格员、反诈宣传员的防诈反诈能力,为辖区高效便捷开展防诈反诈宣传起到积极助推作用,由点及面、以面覆盖,形成辖区防诈反诈紧密防护网,真正掀起一场宣传高潮,让电信诈骗无从下手。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克服“贪利”思想,谨防上当


  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


  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调查印证


  正确使用银行卡及银行自助机具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