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绵虒派出所在绵虒中学开展专题讲座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08 09:32:4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23年5月5日,汶川县公安局绵虒派出所邀请成都三色堇青少年成长发展中心金牌家庭教育讲师、副教授张爱红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骨干教师团队李蓉、潘瑞英老师在绵虒中学开展以守护祖国花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8093117.png


  绵虒派出所副所长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围绕“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生及老师了解身边可能存在的行为欺凌、语言暴力、心理暴力,并指出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号召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面临的困惑,杨副所长现场进行了引导和解答。


  活动中,通过热身游戏鸡蛋变凤凰、知识讲座、有奖问答、糖衣炮弹、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样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讲解。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面对校园欺凌的正确做法,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懂得了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