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汶川县启动“你点我查”消费维权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3-16 14:29:5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汶川县开展了以“向消费者报告,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启动了“你点我查”消费维权行动,活动由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汶川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主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16142921.png


  活动中,为切实保护汶川县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的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向大家介绍了“你点我查”的具体内容:“你点我查”一旦受理,县市场监管局将在7个工作日内将处理结果通过电话、网络平台、文字材料等方式进行反馈。通过推动社会监督、汇聚人民力量,从而形成维权互动、监管互动、“你点我查”的新局面。活动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人民银行等9家单位,通过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现场维权等多种形式,积极向消费群体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着力传递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16142930.png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你点我查’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维权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现代化汶川建设贡献力量。”汶川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余泽勇表示,过去一年,汶川县以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消费必需品为重点,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全年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56起,受理办结率100%,消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市场秩序得到有序规范,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大家了解了消费权益的知识。汶川消费环境越来越好,大家吃的放心、喝的放心,大家感觉到非常满意。”参加活动的居民杨富友说道。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接受消费者咨询65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经营者筑牢安全底线、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营造了重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