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小金公安“警”然有序 全力护航“开学季”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3-01 09:52:5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加长版的寒假结束了


  同学们背上书包


  走进久违的校园


  又是一年开学季


  小金公安全力以赴


  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全力做好校园治安秩序维护


  为莘莘学子撑起一顶“平安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1095333.png


  守好校园“安全网”


  开学前,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分局)组织警力开展辖区校园安全检查,督促指导校园安保措施落实,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控网。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出租房屋和娱乐场所检查力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着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全力绷紧校园防范“安全弦”。


  上好开学“第一课”


  组织各派出所法制副校长进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禁毒、预防校园暴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严把学生“出行关”


  持续加强对学校附近交通秩序混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问题的管理,加强对道路沿线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面的巡查,加强对超速、超员、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守护校园安全


  就是守护成长与希望


  新学期新征程


  你努力学习我守护平安


  小金公安


  将持续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筑牢安全线撑起平安伞


  让所有奔赴都平安抵达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