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春节、元宵节,九寨沟县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06 14:16:28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元宵节,九寨沟县公安局根据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和阿坝州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全力以赴保障游客及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保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6141532.png


  九寨沟县公安局开春节安保专题工作部署会,提前制定节日安保工作方案。各警种、各部门根据方案要求,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集中清查热潮,全面加强节前社会面安全稳控。节日期间,县局主要值班领导,通过“四不两直”、视频调度的方式,督导检查一线值班备勤、人员在岗等情况,持续强化节日期间的各项纪律规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6141542.png


  为保证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安有序,九寨沟县公安局及时将警力部署在各重要路口、景区、商圈等地点场所,结合“警力随着游客走”的动态警务模式,广泛开展景区内外巡逻防控、维护秩序、服务游客等工作,圆满完成节日期间旅游安保任务。据统计,节日期间,处理涉旅求助30余起,帮助游客寻找遗失物8起,挽回经济损失5.2余万元;帮助游客挂防滑链80余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6141550.png


  聚焦重点场所、关键区域、重要道路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强化联勤联防巡逻防控,持续加大重点人员管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动态警务模式。利用微信、微博平台,不断加强线上、线下法治教育宣传,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全县未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刑事案件。


  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制定春节道路交通保畅方案,分析总结事故多发原因与地址,最大程度将警力安置在路面。交通民警主动加强饮酒驾驶、无证驾驶、报废车辆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0余起,其中查处酒驾6起,超员2起,确保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