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有事“码”上说——汶川县公安局大力推广“四川e码” 助力智慧城市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1-18 10:42:21 】 【 来源: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一张二维码,既能完成户政问题的申报,也能反映可疑人员、违法犯罪行为等情况。连日来,汶川县公安局在辖区大力推广“四川e码”,全县现已张贴“四川e码”3800余张,关联场所1000余个。


  “四川e码”是群防群治码、警民互信码、基层治理码,每一张二维码都有不同的地址信息,不同用户扫码有不同功能。群众扫码可以向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反映流动人口、矛盾纠纷、治安乱象和违法犯罪等问题,也可以在线办理、预约公安户籍业务,后续还将逐步延伸到各类民生服务、政务服务事项;网格员扫码,可以查询该地址上群众反映的问题情况,接收、核查相关部门推送的信息和记录工作情况;公安机关通过“四川e码”的码上服务、码上政务、码上办理”等功能,及时回应并解决群众的诉求,让群众少跑路。  


  下一步,汶川县公安局还将通过梳理分析“四川e码”的末端数据,进一步加强人口管理、治安管理,为服务群众和侦查破案,提升社会洽理能力提供有力的保障。(梁永志)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