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全警出动!马尔康公安开展第一次治安综合清理清查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08 10:59:36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马尔康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系列决策部署和徐贵强副州长相关工作指示,始终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全力迎战、尽锐出战、连续奋战,全力整治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奋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8105909.png


  10月5日晚19时许,按照州公安局部署,马尔康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形势,组织各警种部门与专班组联动、各乡镇与主城区同步开展“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第一次治安综合清理清查行动。


  瞄准重点单位


  对加油站、加气站、药店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逐一清查,要求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内部防范,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


  严管重点场所


  在清查旅店业过程中,清查民警重点检查了复产旅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旅店管理人员将疫情防控“五查两问”信息提示牌摆放在醒目位置,坚决杜绝防疫要求落实不到位、实名登记失于宽等问题。要求各旅馆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落实专项整治


  交警大队在清查行动中落实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在主城区设立2个交通检查点,重点针对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处罚,杜绝发生较大公共安全事故。组建4个流动巡逻组,按片区、网格进行无缝隙、全天候、不定时流动查处。着力管住街面乱停乱放、“炸街”扰民、违反禁令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隐患。


  乡镇同步发力


  各乡镇派出所围绕重点工程建设和集镇中心区安全隐患开展清查。清查在建工地12处、项目单位7家、各类门市铺面86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处,现场整改6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此次清查,共清查行业场所107家,排查各类隐患9处,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查获管制刀具1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起、排查地质灾害3处。开展为民服务3起。


  接下来,马尔康市公安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各类风险、攻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