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川县首个乡镇诉访服务中心在沙耳乡启动运行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29 10:19:49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以往,我们老百姓有问题,不知道该找谁?找哪个部门?现在在乡上就能把事情办妥了,真正减少了老百姓跑多次、跑多地、办事难的问题。”金川县沙耳乡山埂子村村支部书记靳福香说道。7月26日,金川县沙耳乡诉访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沙耳乡人民政府举行。该诉访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全县首个乡镇诉访服务中心正式进入运行阶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法律服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9101927.png


  沙耳乡诉访服务中心,也是沙耳乡群众法律服务站,是集信访受理、矛盾纠纷调处、公共法律服务、民事调解、心理疏导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民机构。中心整合乡司法、信访、综治、人大代表、人民调解和派出所“六股”力量,并借助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力量,形成专业的法律顾问团,通过集中力量“一站式”服务,形成“统一领导、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合力解决”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规范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和初信初访的化解,不断改善社会环境,为经济发展夯实人民根基。


  据了解,金川县沙耳乡诉访服务中心分为常驻人员配备和法律顾问团队两支队伍。创建了接访办理、政策和法律、甄别诉求、分类处置、限时办结、回访归档6个环节转运机制,自诉访中心试运行以来,接待来访群众70余人,开展普法宣讲70余次,入户宣讲20余户,组织纠纷调处5起,调处成功5起,涉及人数20余人。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