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邻睦风亦暖,小金—宝兴联动协作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15 10:46:2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边际平安建设进一步强化相邻县市睦邻友好、联动协作、长效机制。7月13日,雅安市宝兴县平安建设考察组赴小金县考察,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共促提升共谋发展让我们跟小编看看考察组都去了哪些地方、看了什么、听了什么、说了什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5104435.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5104451.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5104505.png


  考察组听取了小金县推行“1+5+4”机制,开展边际联动协作、共筑平安边界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考察组一行还了解了小金县夹金山隧道项目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小金县工作室、“法治诊所”助力项目工程建设,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情况。


  实地参观“德清—小金数字一张图”如何以地理信息系统和统一标准地址库为基础,加快“人、地、物、事、组织”等社会治理基本要素数字化、标准化转型,将网格化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统一接入平台,切实发挥智治支撑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作用。


  倾听美兴法庭负责人就“法治诊所”如何整合基层“两所一庭一室”综治中心等力量,向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法律服务,以“法律处方”为群众“把脉治病”工作介绍。


  营造“家”“和”“情”“礼”文化氛围,倡导新时代家风文明,柔情化解家庭婚姻、抚养、赡养等家事纠纷。


  宝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宣读了中共宝兴县委《感谢信》,对小金县在“6.1”地震后给予宝兴县人力、物力支援表示诚挚的谢意!


  双方就平安建设、维护稳定、联动协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


  两地一要强化交流、交往、交融,充分整合各级各类资源,探索创新推动睦邻友好、边际联动路径;二要强化不同领域、不同层面重要情况通报、案件协查协办、矛盾纠纷联调、突发事件联处、刑事犯罪联打、社会治安联防等常态协作机制,共同维护两地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三要统一思想,实现睦邻力量“最大凝聚”,交流合作实现“多元参与”,治理创新实现“共治共享”。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