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茂县基层社会治理暨综治维稳培训圆满结束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20 10:02:0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和综治维稳干部政治素质和实战能力,切实推动平安法治茂县建设,不断夯实“六个茂县”建设基础。6月13日—17日,茂县县委政法委和县委组织部在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茂县基层社会治理暨综治维稳示范培训班。 各镇政法工作人员、县级基层治理成员单位近50人参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0100026.png


  茂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江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坚持本领锤炼,不断养成学习的好习惯;要守牢纪律底线,不断锤炼学习的硬作风。要认真学习理论,积极砥砺思想,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作风建设上见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0100035.png


  罗江涛以《基层综治维稳干部能力提升的方法和路径》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以 “社会治理”为主题,围绕综合治理与维护稳定、当前社会稳定形势及转型时期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深刻解析了历史发展、背景意义、国际形势、数据分析、问题短板等。使全体参训学员深刻感受到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0100043.png


  专家教授专题辅导授课。培训邀请到四川省委党校、成都市委党校、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采取集中培训、专题授课、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着重解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解了自治、法治、德治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的要求等课程。结合基层治理工作实际,使参训学员业务技能、综合素质得到了整体提高。


  参训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了自身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式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与综治维稳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践行党的宗旨,全力推动平安法制茂县建设。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