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小金| 狠抓综治中心实体实战能力建设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10 11:24:3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小金县委政法委秉承“马上干、马上办”“走在前列、做出示范”的小金精神在全省乡镇(街道)综治中心视频培训结束后,赓暨召开综治中心规范实体实战化运行部署会。对平安阿坝暨州(市)域社会治理小金县工作进行再培训、再安排、再强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0112406.png


  会议要求:


  与会人员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构建平安四川、法治四川目标要求,全面提升平安阿坝建设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小金工作能力和水平。


  统筹基层政法力量 ,形成政法工作合力。乡镇政法委员作为基层政法工作的组织者、参与者,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辖区政法力量的作用,建立健全定时定期会商研判机制,组织动员村组干部、网格员、人民调解组织等群防群治队伍,实现基层政法工作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筑牢平安建设基层防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乡镇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头道关口,要聚焦维护社会稳定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做深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实时动态收集掌握辖区社情民意、矛盾纠纷,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以完善网格员培训考核机制为切入点,用活、用好网格员,发挥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让社会治理向前端延伸、精细服务向网格汇聚、源头治理向精准发力,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高质量建设好、运用好、管理好各级综治中心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推进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要求,结合实际突出乡镇特色。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建设,要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重点人员管控、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等职能职责,坚持“一中心”统到底,把“一中心”打造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指挥中枢”。


  持续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构建平安小金、法治小金目标要求,发挥好乡镇政法委员一线组织者和前沿指挥员的作用,持续强化学习培训,不断为基层政法工作人员“充电”赋能。要以“全域布局”为抓手,不折不扣完成五个全域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动平安阿坝建设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落地落实。


  小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茂、分管综治中心副书记、综治中心经办人员,18个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专干参加培训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