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23 18:56:4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5.jpg


  3月23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总结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6.jpg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党委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度、工作推进有强度、学习教育有深度、驻点指导有准度,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这一第一位任务,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打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在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和形式的关系,明晰“学什么”和“怎么学”这一首要前提;要准确把握共性要求和个性特色的关系,明确学习教育环节必学内容、必设科目、必经流程、必达效果,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缺、关键举措一个不少,同时,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开展形式多样、措施灵活的“自选动作”;要准确把握负面警示与正面激励的关系,以反面典型来警示、以正面先进来引导,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警;要准确把握抓好学习与做好工作的关系,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动力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组织推动工作,在发挥教育整顿办职能作用上精准发力,在提前研究谋划查纠整改工作上精准发力,在加强指导督导上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


编辑:潘红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