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进驻遂宁见面沟通会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16 11:15:48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3月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进驻遂宁见面沟通会召开。省指导组组长刘朝宽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003.png

  

  在听取遂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朝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先后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并提出明确要求。3月3日,省委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朝宽指出,驻点指导组将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遂宁市委开展工作,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他强调,遂宁市委要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做好本地教育整顿工作的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充实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朱华表示,市委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圆满完成党中央和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立即组织精锐力量,以最强作风、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掀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热潮,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瞄准靶位拔刀亮剑,以“零容忍”态度深挖问题线索,彻查严查清除害群之马。全面建立长效机制,锻造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队伍,以教育整顿成果护航遂宁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鲁平成、陈伟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波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见面沟通会。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遂宁市及所辖区(市、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对遂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25-2395067;邮政信箱:四川省遂宁市A012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遂宁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刘子仪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