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调度!21个省级指导组驻点首周工作一览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14 20:23:0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21个省级指导组驻点指导工作进展如何?


1.jpg

  

  3月12日,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省级指导组第一次工作调度会。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有关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及工作专班同志、省级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梳理了教育整顿首周的成效问题、方法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工作重点,用半个小时开了一个高效的会议。

  

  会议指出,自3月3日全省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短短10天时间,驻点指导工作完成了培训、入驻、见面沟通和审核把关方案等多个流程,为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地驻点指导工作部署周密、推进有序呈现出“四个到位”:

  

  ——思想认识到位。指导组全体成员受领任务以来,第一时间转变“工作角色”、进入“工作状态”,21个指导组全部在3月7日前完成入驻,并迅速开展驻点指导工作,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主动性。

  

  ——沟通协调到位。各指导组坚持谋划在早、预备在先,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进驻前与各市(州)就总体考虑、日程安排、配合事项等进行充分沟通;进驻后赓即召开见面会,与市(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沟通对接,交换工作意见,迅速建立协调联络、工作会商等机制,有力推动各地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21个市(州)已全部召开见面沟通会,16个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见面沟通会。

  

  ——审核把关到位。各指导组聚焦“指导、督促、协调、推动”职责定位,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对市(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审核把关,确保符合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合政法特色、行业特点和基层实际,有力保证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自我管理到位。各指导组始终坚持管理从严、作风从严、纪律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第一时间组建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严明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有力确保了驻点指导工作扎实开展。

  

  随着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推进,驻点指导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推动驻点指导工作走深走实?政法君梳理出要在“四个方面”再发力:

  

  ——要在深刻把握中央、省委政策文件精神上再发力。要切实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做到对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了然于胸,政策规定烂熟于心,切实把握好政治方向、政策取向和工作导向,确保驻点指导工作有的放矢、精准有效。

  

  ——要在提升业务能力上再发力。要在不断的思考、交流、总结中,努力成长为懂业务、善指导的行家里手。要善于精准指导,因地制宜、因部门制宜。要坚持及时指导,牢牢把握指导工作的主动权。

  

  ——要在强化沟通协作上再发力。要健全沟通联络机制,确保指导工作沟通顺畅、科学有序,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内部协作管理,进一步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运行机制。

  

  ——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再发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部署、同推进,实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改革创新抓落实,善于总结和提炼工作经验,把“责任田”种成“示范田”,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声势、有特色、有亮点。


编辑:潘红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