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11 13:05: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


扎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昨(1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关于开展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相继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立足本地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是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根本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教育整顿。


  会议要求,要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要抓深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教育置于先导性地位,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要抓严查纠整改,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的高度自觉行动,来一次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作风大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抓实总结提升,巩固拓展成果。做好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有力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务必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质量和效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积极向同级党委、省级指导组请示汇报,加强同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重视支持,协调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条线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地域、不同警种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条线指导,尤其要加强对整治顽瘴痼疾的业务指导、政策支持、技术保障和制度完善。要突出关键少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为广大公安民警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实绩检验,努力以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编辑:苏彦戈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