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若尔盖公安调解纠纷促和谐 化解矛盾息纷争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4-09 09:13:46 】 【 来源:平安若尔盖

  近年来,若尔盖县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方法,力争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案例一


image.png

  

  4月8日,若尔盖县公安局达扎派出所成功调解1起薪资矛盾纠纷,帮助农民工挽回薪资12万余元。中铁七局与员工因薪资问题引发纠纷,达扎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及时介入,民警通过说情、讲理并重的方式向双方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最后,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并签订了协议书。

  

  案例二


image.png

  

  4月7日,若尔盖县拘留所联合若尔盖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1起合同纠纷。民警通过谈话教育,分别从法律和道德方面为甲某某分析利弊,甲某某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并承诺尽快偿还18000余元债务。根据规定,法院依法为甲某某办理了提前解除拘留手续,实现了矛盾纠纷快速化解。

  

  案例三

  

  4月6日,若尔盖县公安局阿西派出所成功调解1起纠纷。阿西镇阿西村在开展赛马活动时,主办方与参赛者因马匹品种问题发生纠纷,通过阿西派出所民警及时介入与调解,主办方承认参赛马匹鉴别失误,并向参赛者当面道歉,双方达成和解。

  

  案例四

  

  4月2日,若尔盖县公安局唐克派出所成功调解1起纠纷。若尔盖县国投公司在唐克镇工业园区内发放草料时,有不了解发放程序的群众强拉草料,引发纠纷。民警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双方因语言沟通问题及对发放草料程序不清楚造成误会,经民警现场调解,强拉草料的群众主动将草料退回国投公司,双发达成和解。

  

  下一步,若尔盖县公安局将继续秉承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用大情怀关注群众的小警情,把群众家长里短的小纠纷摆上“案头”,切实将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